南投縣警局舉辦路口錄影監視系統增設擴音設備成效觀摩會 | 紅外線熱成像,紅外線熱像儀,Thermal攝影機,溫度量測攝影機,熱顯像儀,紅外線熱成像器 - 藍眼科技

本新聞稿發佈於2010/07/21

本月20日南投縣警局於集集火車站與集集分局舉辦「南投縣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報辦理99年路口錄影監視系統增設擴音設備成效觀摩會」,由南投縣縣長李朝卿親自蒞臨指導,會中邀請交通部道安會、各縣市警局、交通旅遊處、各縣市政府交通局、各縣市警局交通隊、各交通大隊、集集鎮公所鎮長等貴賓一同出席見證違停記錄暨語音驅離系統的優良成效。

集集火車站每到假日或寒暑假便會湧入大批人潮與車潮,過去使用的廣播系統由於聲音品質極差、播報語句無標準化、聲音忽大忽小常嚇到路人等問題產生,為此,南投縣警局決定購置違停記錄暨語音驅離系統(簡稱PVS),進而提升既有廣播系統的播報音質、使播報語句全面標準化、增加廣播前提示音樂等,提高民眾滿意度。

PVS具備多種廣播模式及雙語言設計,操作介面簡單易懂,員警無需教育即可進行操作。PVS可簡單輸入員警臂章、車牌、選擇車種後自動進行車號廣播,也可利用麥克風進行口語廣播或播放預錄的宣導語句等,將過去定時或不定時巡邏模式提升為24小時巡邏。PVS具備遠端控制攝影機PTZ功能,可利用滑鼠點擊畫面移動鏡頭及滾輪縮放鏡頭等,方便執勤人員隨時掌控現場交通狀況。更方便的是,所有廣播過程皆可錄影錄音,且所有錄音皆可依需求更換內容。PVS可透過標準的電腦網路同時進行遠端監看及語音廣播,達到柔性宣導驅離的目的,立即降低因開立罰單造成的民眾或遊客抱怨,相較過去做法更可提高執勤績效,在不破壞遊客玩樂興致的同時有效改善交通狀況。此外,所有標準化的流程也成功解決過去播報品質不佳的困擾,提升各縣市警局交通隊的執勤效率,提高員警執勤績效,減輕巡邏人員的負擔。

曾為高速公路局等政府單位客製化設計大型專屬系統的藍眼科技有幸參與此次系統工程建置,PVS系統完全根據警局需求量身打造,經過半年的測試、改進及試用後,終於在今日的道安會議中發表,讓各縣市政府及相關單位一同見證PVS的優良成效。

影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新聞媒體報導:

【聯合影音網】在集集站亂停… 「大聲公」就趕人

【中時電子報】違停勸導 集集祭出大聲公

【聯合報】 集集監視器 配路口大聲公

【中央社】 違停勸導 集集祭出大聲公

【台灣英文新聞】 違停勸導 集集祭出大聲公

【大紀元】 違停勸導 集集祭出大聲公

PVS可應用於各個縣市交通單位,適用於各設有禁止臨時停車標誌、標線處所,或規定不得臨時停車地點,應用範圍非常廣,包含機場、車站、捷運、碼頭、學校、博物館、展覽場、競技場、市場或其他公共場所出入口、交叉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等地點,或是嚴重併排臨時停車路段。

員警操作狀況
路口設備說明
觀摩會現場

PVS 違停記錄暨語音驅離系統

按此了解更多


下載此篇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