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合适的测温仪 | 选购指南 | 红外线热成像,红外线热像仪,Thermal摄影机,温度量测摄影机,热显象仪,红外线热成像器 - 蓝眼科技

如何挑选合适的测温仪?


为了协助您选购合适的温度量测用防疫设备,我们从多方面分析提供您参考建议。


温度量测商品分类

当前市场上主要有二种类型的温度量测设备,第一种是热显象设备,第二种是红外线设备。

热显象设备是利用热成像感知芯片,拍摄画面中呈现出温度分布,借由追踪最高温超过警戒值,发出警告提醒管理人员温度异常,达到体温快筛目的。

红外线设备的原理与额温枪相同,只是额温枪是需要人操作,而红外线测温仪不用,但原理都是借由近距离的红外线感知人体温度,达到测温效果。

我们建议您先根据预算、人流习惯与应用环境来综合评估要购买的温度量测设备。


价位高低

热显象设备因为使用到热成像感知芯片,当前能生产热成像芯片的厂商不多,最知名的是美国 FLIR 公司,所以热显象设备的价位居高不下。值得注意的是热成像芯片有大小区分,愈大尺寸的芯片愈贵,选购时可依据芯片尺寸比较价格。

红外线设备与额温枪使用相同红外线感知组件,市场须求量大,价格较为平易近人,也是一般店家最常使用的温度量测设备。

我们建议您先根据预算高低衡量,预算高可购买热显象设备,预算不高就采购红外线设备。


便利性

热显象设备就象是上千台额温枪同时侦测目标范围温度,受测者不需要刻意停留等待测试结果,人流引导上较为轻松,对访客的干扰最小。

红外线设备类似温度计,只是角色对调,由受测者自主面向测温仪量测温度。使用红外线测温仪时,访客需要停下来进行测温,所以人流动线上需要规范与限制,对来访者已会有一定程度打扰。但如果是员工、厂商或是经常来访的人员,使用红外线测温仪可同时记录每位受测者体温状态,进一步做到追踪溯源登记目的。

我们建议您先根据访客的习惯来衡量,对访客干扰最小,人流不需要停留的是热显象设备。

需要访客配合人流动线规划的是红外线设备。


防疫追踪溯源实名或实联登记

一旦疫情在店家周遭爆发後,中央指挥中心会对每一个确诊个案都启动疫调匡列接触者,调查个案发病前 14 天起到隔离期间所有活动行程及接触对象。若店家除了能够量测温度外,还能做到实名制或实联制登记,对于疫调的助益确是非常大,不但守护到店的访客,又能在第一时间清洁环境,利人又利己。

当前市场上的热显象防疫设备皆无法做到追踪溯源实名实联登记,因为热显象设备可同时侦测多人温度,人流不需要管制,所以无法同时达到实名或实联登记,疫调上较为困难。

防疫用红外线设备是针对访客一对一自主测量,如果配合软件就可以同时达成实名或实联登记。当需要疫调数据进行追踪溯源时,店家只需要提交电磁数据给疫情指挥中心即可。

如果有疫调须求,象是餐厅、教育机构、展览中心等场所,我们建议使用防疫用红外线设备配合登记软件,确实做到防疫追踪溯源实名或实联登记。


整合考勤、门禁、ERP、打卡

量温度是防疫的第一道关卡,但人员的温度值如果能与考勤系统、门禁系统结合,效果必定会大大加倍!当我们调阅员工数据时,每天进入办公室或工作场所的温度值一目了然,除了防疫须求外,更是大大保障职场安全,对雇主来说也可以避免因疫情因素蒙受损失。

如果有整合须求,象是希望结合考勤、打卡、门禁、ERP 等系统,或是设立关卡不允许体温异常者进入职场,我们建议使用 BE-4302 安心量,其具备 IO 输出信号,又称乾接点,包含开关信号与脉波信号。更棒的是 USB 介面可完整控制与读取 BE-4302 安心量温度值。


24小时报价系统


按此免费询价